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高桥镇“一行动一活动”练就为民服务真功夫

时间:2022-09-10 05:07: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今年以来,高桥镇不断深化一行动一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结合“五比五看五提升”行动力求“练”特色,“比”亮点,“赛”实效,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以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提高政策水平加强能力本领“一活动”开展以来,高桥镇注重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具体实践和工作本领相结合,通过围绕重点工作学、联系实际感悟讲、实践比武练本领,先后开展练兵学习活动4次,组织120人次参加了学习开展内知识竞赛2次,让练兵比武成为持续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促使镇村两级干部更加牢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心”做服务、用“情”印初心、以关爱农村特殊群体服务工作锤炼作风能力践行担当使命“一行动”开展以来,高桥镇总结提炼“6566”关爱服务措施,用“爱心”呵护留守儿童。组织巾帼志愿者等群体,争当“爱心妈妈”,解决他们在学习心理上的问题,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用“贴心”关爱留守妇女。开展“两癌”健康讲座、法律维权援助、致富技能培训,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暖心”服务留守老人。通过开展打扫卫生、洗衣送药、代购代买等爱心帮扶活动,提高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温心”帮助特困人群。组织志愿者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爱心企业关爱扶持等方式,提高特困人群生活质量。2022年以来,高桥镇针对全镇345名“三留一困”人群,人均清洗被褥12次、理发4次,慰问3次内务整理 13次,政策宣传9次、作业辅导8

“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展现工作成效为纵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拓展乡村干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再添成果,高桥镇以“15433”工作思路为抓手,健全长效机制,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围绕一线两圈旅游发展定位按照两条风情线+一村一景点的思路,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串点成线,按照“四个五”创建标准和“12345”工作法,通过党员示范、评比考核等措施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严”字当头,把“常”字贯穿,以打好疫情防控常态战铸就红色盾牌检验政治担当 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形势高桥镇把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成果迅速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振兴“战士”变身为抗疫“尖兵”冲锋“疫”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作风能力,砥砺初心使命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实践,全体村社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始终坚持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一心铸就起疫情防控的“红色盾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