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多措施全力护航新学期校园安全

时间:2022-09-10 04:5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成县扎实安排部署,多部门主动出击,多措施全力护航新学期校园安全。
   近日来,成县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医院等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一是组织警力设立护学岗,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形成严密的校园周边防控网络,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统筹整合警力资源,合理设置屯警点,实行动态备勤。二是加强对全县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和食品安全的督查检查,强化对互联网的管理,确保各学校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环境平安稳定。三是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针对青少年心理成长特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新学期开学,协助学校、幼儿园上好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四是核酸检测全覆盖。为贯彻落实我县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秋季学期学生安全复学。各个学校幼儿园开学后,医院积极与各学校进行对接、沟通,对各校师生进行核算检测,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成县政府办 柏宇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