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扎实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10 04:03: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期以来,成县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着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企业本质安全两个体系建设,切实加强“三个责任”落实,不断强化“三项源头管控”,严密管控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头顶库”重大安全风险,从严打击“八个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展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扎实安排部署。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安全监管的系列决策部署及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系列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和主抓责任,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书记县长办公会等专题研究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二、拉网过筛排查。成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甘肃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厂坝矿、成县茨坝须弥山矿业公司徐明山铅锌矿、成县毕家山铅锌矿井下,重点对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现场指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人员对14座尾矿库和全县地下矿山、露天矿山企业进行了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共查出问题27条,下发整改指令书9份,现已全部整改,达到隐患治理“闭环”管理,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三、靠实责任整改。为了保障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成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的基础上,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成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也分别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门班子,具体指导、协调、推进全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做到级级头上扛责任,层层肩上有担子。

四、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落实责任体系建设,深入持续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对非煤矿山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跟踪督查,对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办法、好措施、好机制及时总结,并不断创新和完善,使其逐步上升到经验和制度层面,不断整体提升全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标准、质量和水平。(成县政府办  牛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