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洛塘镇:全面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时间:2022-09-07 23:55: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武都区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今年以来,洛塘镇积极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党员队伍活力,用“小积分”记录党员现实表现,不断激发党员队伍“大能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镇党委把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作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组织各党支部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做到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具体抓,在全镇上下形成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微博、乡村大数据、悬挂横幅、召开会议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的重要意义。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作为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全面构建起“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党员长效管理机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明确积分内容,全面综合评价。按照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基层项目、加分项目、减分项目三大类19个小项来确定积分管理内容、评分标准和考核分值。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统一的党员积分台账,积分量化以年度为一个周期,按照日常记录、党员申报、支委初评、党员大会评定、公示积分、计算年度积分6个步骤进行阳光评分,确保积分评定结果真实、民主、客观。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导向鲜明。坚持把党员积分量化结果作为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明确将年度积分90分以上的党员作为当年各级评先选优的优先推荐对象。年度积分70分以下的党员评议评定为“基本合格”以下等次;对年度积分70分且排名靠后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不能及时改正的确定为不合格党员,严格依纪依规进行组织处理,不断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

下一步,洛塘镇将持续推进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不断创新管理思路,促使全镇党员行有参照、做有标准,真正让“挣分”“积分”变成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助推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