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护航开学季--礼县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9-07 23:40: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为切实抓好抓细学校火灾防范工作,更好地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开课,扎实推进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礼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多所学校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合力筑牢校园“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学校相关负责人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食堂及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检查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员就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明确岗位、明确责任;二是要在开学前对学校的设备设施及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的测试和维护;三是开学后要加大对学生的日常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检查人员向各所学校负责人强调,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发挥学校的教学职能作用,定期对学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力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浓厚气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有力推进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效防范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为新学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