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显龙镇: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粮满仓

时间:2022-09-06 00:10: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金秋时节,两当县显龙镇5700余亩玉米喜获丰收,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收获、晾晒、储藏、销售,乡村处处是金秋丰收美景。

走进玉米田里,大型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来回穿梭,拉运玉米的农用车紧随其后,有了机械化的加持,玉米转瞬归仓,收获的喜悦洋溢在田里田外。“通过机械化收割,秸秆就都粉碎到地里了,不仅增加了有机肥,还疏松了土壤。”说道玉米收割机,农机手王俊平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我们都是找亲朋好友来帮忙,费时又费力,现在通过机械化收割,不仅省下了人工和时间,也使许多在外无法返乡的群众农田无人收割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近年来,显龙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粮食生产,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全镇秋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玉米吐穗扬花,终到结实丰收。显龙镇通过把玉米及其他粮食种植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一个有力抓手,在引进优良品种的同时,不断提高农业基础设施和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积极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显龙镇将持续发力搞好秋季粮食生产工作,进一步促农业丰收、助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通讯员:两当县显龙镇人民政府 韩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