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服务三农勇担当 支持产业促发展】—— 武都区农合银行2022年信贷支持花椒产业成效显著

时间:2022-09-05 22:4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武都农合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发展特色产业、特色山地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大力践行服务“三农”宗旨,总结多年来信贷支持花椒特色产业经验,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花椒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全面满足了种植户、收购加工户、贩运营销户、专业合作社及花椒产业龙头企业全链条的资金需求。截至2022829日,全行累计发放花椒产业贷款1.10亿元,其中个人客户0.64亿元,花椒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0.46亿元,有力地推动了武都花椒产业的长足发展,为农民增收、林业增效、乡村振兴贡献了农信力量。

nEO_IMG_0904_1.jpg

一是在思想上始终高度重视花椒特产业的信贷支持工作。单列花椒特色产业信贷投放计划,并在全行范围及时下发《陇南武都农村合作银行2022年花椒特色产业信贷支持指导意见》,为2022年花椒产业信贷支持高效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EO_IMG_0904_2.jpg

二是积极筹措资金,扩大支持范围。今年我行筹措3亿元信贷资金专项用于满足花椒产业资金需求,力争贷款户数及投放金额实现较大提升。在全面满足各类经营主体信贷需求的同时,加大电商信贷支持力度,对辖内从事花椒营销的电商进行科学评级、精准授信、合理用信,不断增大花椒产业的线上网络营销体量,深度激发了全区花椒产业立体化发展动力。

三是持续让利客户,力争实现共赢。为培育诚信良好的信用环境,更好支持花椒产业链条的各类经营主体,针对2022年花椒贷款投放,全行采取减费让利的优惠政策,对于信誉好、经营状况佳、市场优势明显的花椒种植户、运营客户、合作社及龙头企业,采取大幅低于同业贷款利率的方式予以倾斜性支持。

nEO_IMG_0904_3.jpg

四是在总结近年来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多渠道满足各类经营主体的有效资金需求。在现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推出线上信贷产品“兴陇e贷”,让客户多途径充分享受获取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同时,加大省农担公司等政策性担保公司的业务合作,有效解决各类经营主体贷款“担保难”的问题。

五是严格信贷流程,加强风险控制。在持续加大花椒产业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兼顾发展质量和风险防控,精准甄别支持对象,通过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支持、协助和监督,确保产业资金投向精准、使用合规,实现效益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化。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较好地满足了花椒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充分发挥了花椒产业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全行花椒产业信贷支持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下阶段,武都农合银行将坚决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好地方党政关于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辖内特色产业经济发展重点,持续加大“三农”信贷投入,着力提升服务“三农”工作质效,积极创建群众欢迎、政府满意、银农企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武都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