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公安:织密“三张网”护航校园安全稳定

时间:2022-09-05 22:38: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在秋季开学来临之季,武都区公安局坚持把校园安全防护作为公共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结合在全国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涉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通过织密三张网固化校园安全保卫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工作质效,牢牢守住不发生涉校恶性伤害事件、涉校重大交通事故、涉校公共安全事故的三零底线。

一、加强内部排查,织密筛查网

组织民警对宿舍、教室、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人防、物防、技防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现场明确专人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按照一处一档工作要求,持续跟踪,限期整改,实现安全隐患的动态清零。今年以来,共走访检查幼儿园69家次,中小学71家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2处。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学生之间,老师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家长与学校之间的矛盾纠纷,开展针对性摸排,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化解涉校矛盾纠纷4起,化解率100%

二、加强外部保护,织密防护网

加强校园周边的行业场所管控,定期开展集中清查,加大与市场监管、城管执法、工商等部门协同检查、联合执法,加强对校园周边小商小贩、治安乱点的排查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从严落实护学岗制度,探索完善特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三警合一工作模式,强化校园周边警力布防,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和重点地带的巡逻防控,采取车巡与步巡,警车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定时、定点、定段的巡逻机制,切实提高学校周边见警率。

三、加强宣传教育,织密安全网

各派出所所长聘请为学校法制副校长,加强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协作,提前计划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节前安全教育等活动,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着手,通过现场互动,观看短片,PPT展示等方式,“以案释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发动社区、学校充分利用微博、师生群、公众号等各类新兴自媒体平台,定期向师生推送相应的事例案例与法律知识,不断加大各项安全知识宣传的广度与力度,让全体师生以及家长掌握必要的防范知识,提升必要的防范意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