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乡镇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时间:2022-09-02 17:54: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防止和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净化消防产品使用领域中的不安全因素。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乡镇单位开展消防产品检查,严格把控消防产品质量关。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各乡镇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单位使用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查,严格核查了场所内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确,并通过消防产品流向信息公开系统核查了部分消防产品的流向信息,检查判定消防产品是否合格。同时,检查组向各单位负责人强调:消防产品质量检查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一定要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测试并进行维护;定期对员工开展培训,熟悉消防产品的基本用途和参数,并达到能够熟练使用;单位负责人要全面提高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检查,切实消除一批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下一步,武都大队将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生产及销售领域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消防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认证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辖区消防安全保障水平。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裴志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