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严把征兵政治考核关

时间:2022-08-30 19:45: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 “我已经和学校辅导员汇报了,今年去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我特别向往军营,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希望陈部长和警官能够看我实际表现!”这是出现在甘肃文县尖山乡的应征青年张星儿的政治考核过程中的一幕,据了解,张星儿目前就读于四川大学大学二年级,属于大学在校生。

连日来,文县征兵办公室组织县公安局、教育局,各乡镇武装部、派出所负责同志成立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组,采取“五问五见五讲五查”方式,对全县进入政治考核的预征青年开展网上筛查,入户走访调查,严把征兵政考关口。

“五问”即问预征对象个人入伍动机,问个人入伍意愿,问个人履历经历,问个人兴趣爱好及特长,问个人健康和家族遗传病史等。

“五见”即见预征对象本人是否自愿当兵,见预征对象家长是否支持孩子入伍,见预征对象左右邻居询问现实表现是否属实,见预征对象学校老师和同学反映情况是否属实,见预征对象参加入伍有无被“吃拿卡要”。

“五讲”即讲清今年征兵工作国家的有关新政策新标准新规定,讲透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讲入伍到部队拒服兵役的严重后果和处罚措施,讲明大学生入伍保留学籍申报有关手续,讲清后续役前训练自我防护措施及疫情防控措施。

“五查”即查准预征对象及主要社会关系身份信息是否准确,查实个人学历资料是否真实,查清个人是否有违纪违法违规记录,查细个人履历情况是否符合常态,查准预征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征信报告是否为守法公民。

据悉,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甘肃文县有363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加,60人参与政治考核。下一步,县征兵办公室将在汇总体检、政考结果的基础上,严密组织预定新兵役前训练,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优质兵员。

供稿:郭洋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