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出城入园”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时间:2022-08-30 19:4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焦小菊)武都第十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青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吉石坝商贸物流园、高新技术产业园、汉坪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四大园区,以吉石坝物流园区和两水新城为依托,着力形成百亿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今年以来,武都区全面启动了城区小商品行业、建材业态企业出城入园搬迁工作,引导和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优质企业入驻园区,快速稳步推进吉石坝商贸物流园发展,使园区真正成为武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

甄力朋是这次新入驻商家之一,他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来武都做生意已经12年了,今年入驻东盛家居建材城之后,他感到非常开心。他说:原来我在金升建材城,高速公路大堡附近,建材市场共有三个板材店,由于店面分散,来回很不方便。从四月底搬到东盛家居建材城之后,现在是三个店合为两个店,而且是面对面特别方便。同时,东盛家具建材城是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促销,业配套设施都非常完善,地理位置优越,从我这儿到物流点只有200米,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的物流成本。 ”

记者在东盛国际商贸物流港看到,货车一辆接一辆的驶入园区。部分搬迁完毕的商铺已经开启营业,商铺工作人员有的正在装卸货品、有的在打扫商铺卫生,新入驻的商家正在进行装修,忙的不亦乐乎。

东盛国际商贸物流港是陇南市为完善农产品流通渠道和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而重点招商引资建设项目,集农副产品、家居建材、五金机电、小商品小百货、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综合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同时,园区为破解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大型货车停放难、停放乱等问题,按照省市区一难两乱和货车出城入园的总体要求,建成了武都吉石坝物流货运停车场并投入使用,停车场内配套了热水简餐、临时休憩等设施,方便货车司机休息。

据了解,东盛家居建材城从2019年自主招商100户左右,今年在政府的引导下增加至200家以上,从而形成了品类齐全,一站式家居采购平台。截止目前,农副产品、仓储物流、电商平台、城乡配送体系、货运停车场及综合配套等已成熟运营。

陇南东盛国际商贸物流港总经理费治东说:根据区委区政府打造百亿产业园区的发展导向,目前,东盛物流园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建材业态出城入园工作,高速路口建材商户已在陆续装修和搬迁过程中。园区内果蔬、米面粮油、仓储、物流等业态均稳定运营中,力争2023年内全面建成立足陇南辐射周边地区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实现百亿商贸物流产业园区目标,充分发挥市级现代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的重要作用,积极引领区域产业升级转型,有效助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