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东西部协作再升级 “蝴蝶兰”见证“山海情”

时间:2022-08-30 00:06: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唐嘉妮)近年来,为抢抓东西协作历史机遇,实现产业优势互补,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大力支特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在石门镇创建了青陇现代农业融合示范园。

青陇现代农业融合示范园规划占地总面积 13576 亩,全园区包括现代化育苗温室、高档花卉种植示范馆、科普研学展馆、鱼菜共生馆、食用菌种植体验基地、果蔬育苗生产基地、科普文化长廊等。

时下,走进青陇现代农业融合示范园,记者在花卉种植智能温室内看到,上万株蝴蝶兰竞相绽放,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浇水、施肥、修剪花枝、喷洒防虫药剂。

据了解,园区从青岛引进并培育蝴蝶兰12万株,其中成长期6万株,盛花期6万株。培育城市花卉60万株。

甘肃广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青陇产业园现场负责人王云飞说:“目前,园区内有蝴蝶兰二十六个品种,其他各类高档花卉七十余个品种,全部销往武都城区,同时辐射周边县区,年产值在120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各类高档花卉,扩大经营规模。

蝴蝶兰作为花卉产业中新引进的品种,从青岛飞跃万水千山在武都区扎根开花,丰富了花卉品种,为花卉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再一次见证了东西协作的山海深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