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召开泥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29 23:2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按照徽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策部署,8月27日,县农业农村局在泥阳镇甘肃鑫亮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徽县泥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暨农业农村局帮扶工作推进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斌就如何做好泥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工作做了讲话,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泥阳镇就如何配合支持园区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三产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徽县从陇南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泥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县委、县政府重点建设的农业科技发展示范点,规划设计立足光、热、水、土资源优势和农民群众精耕细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现有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精心培育集试验、示范、观光、旅游、生态、有机于一体,种、养、加工协调,产、供、销一条龙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波动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徽县泥阳镇省级示范园区出现了缺乏展现高科技、高标准含量的亮点产业,产业种类布局单一,规模化发展保障能力欠缺,使园区向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受到制约,各参会单位和人员要正确认识现在面临的艰难形式和压力,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精心谋划,采取“新品种 、新技术、新机械,新产品、新农民”的发展新理念、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型农业示范园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大力推进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基地建设,分区域,分地块,率先建成一批高标准示范区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重点创建一批中国驰名商标,让徽县优势产业在园区得到充分展示,让徽县品牌擦亮叫响,享誉全国,走向世界。要围绕农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循环高效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和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生态康养等,围绕利益联结机制,壮大园区经营服务主体,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等方式促进农民长期受益。要围绕园区集聚发展,强化科技支撑、人才培养、投入保障,注重从返乡创业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中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来增加科技型农民拥有量,为发展智慧农业,高效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措施,成立由乡镇、县直与投资方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抓好基地建设相关工作,要用好项目资金,发挥产业扶持资金效能,确保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持资金见实效,要落实监管责任,对建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共同维护各级财政资金的使用安全。

会议强调,各参会人员要务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基础上,扎实有效推进产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引领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走向规范化、迈上新台阶,实现技术有凸显,成效有突破,示范有成果,农民增收有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