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蒲池乡:“五举措”重拳出击,压茬推进“两款”收贷工作

时间:2022-08-29 17:5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为进一步加快“两款”清收工作,连日来,武都区蒲池乡采取“五大举措”,精心组织实施,规范工作流程,全面压茬推进,全力推进“两款”清收工作。

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自“两款”清收工作开展以来,蒲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两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签订“贷款”清收目标责任书,不漏一户、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督促各村抓紧抓实清收工作,确保清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加大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加大催收力度,全乡将清收逾期贷款工作作为“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重要内容,通过公众号编辑《还款倡议书》、千村千群进行政策讲解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并采用拨打电话、组织乡村干部对逾期贷款户上门宣传、耐心讲解、面对面交流、动员亲朋好友说服、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仔细讲解政策,教育、劝导借款人增强诚信意识,自觉主动还贷,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清收氛围。

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进度。为了加快全乡“两款”清收工作进度,确保清收工作目标按期完成,蒲池乡创新工作思路,实行“天天评比制”,周一例会对进度落后的村通报批评,督促后进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促使全乡形成紧赶快超的良好局面。并按照“谁借款、谁还钱”的原则落实清收责任,对赖账、久拖不还户,派出所、农行上门农户交流,从法律层面进行疏导,督促其限期还款,并签订到逾期贷款催收通知,由各村集中动员,乡村干部到村宣讲政策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促使欠款人员积极主动还款。

贷款一站式服务,推进放贷工作。为优化脱贫户办理程序。办理贷款涉及家庭条件调查、信用评估、准备资料等繁琐事项,由村、乡和主办银行依次进行家庭情况调查和贷款评级授信工作。在评级授信结束后,为了农户方便办理贷款,农行工作人员到乡政府、各村办理放贷工作,或者由乡村干部带领农户到就近的农业银行办理,大大简化了办理流程、加快了办理进度。

紧盯目标对象,强化清收措施。在清收过程中,各清收小组对贷款逾期户进行逐个分析,根据逾期户的欠款金额、逾期原因、家庭收入等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压茬催收,反复讲政策、讲法律、讲后果,劝解、动员、引导贷款人主动偿还贷款,确保清收工作件件有结果、天天有进度。

下一步,蒲池乡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倒排时间节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两款”清收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