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税务局:战“疫”一线彰显“税务蓝”力量

时间:2022-08-23 22:0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8月16日以来,宕昌县发现输入性阳性感染者,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考验着这座小城。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宕昌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快速响应投入战“疫”,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疫情发生后,县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有关通告及防控政策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扛起防控政治责任,激活应急状态,积极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落实好市税务局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防控纪律,细化实化值班值守、消毒排查、外出报备等工作。按照宕昌县有关通告要求,进一步规范县局疫情监测点工作严格落实好“一周全覆盖”核酸检测要求,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每周两次核酸检测,以高度的警醒和警觉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并有序开展各项税收工作。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预先成立的疫情防控税务志愿服务队的20名党员干部,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下沉到原国税局家属楼和下坝三巷两个疫情执勤点,在社区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开展政策宣传、流动劝导、值班值守、生活保供、特需关爱等工作,认真履行下沉干部“八大职责”,做到工作不空挡、防控没漏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网格,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税务蓝”形象。

基层工作有序跟进。加大“非接触式”办税力度,用好纳税人微信群和陇税雷锋钉钉群等宣传平台引导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顺利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开通办税“绿色通道”,既降低风险,又确保纳税服务“不掉线”。沙湾和哈达铺等基层税务分局与县局同步开展防控工作,各项工作及时跟进。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的9名队员与村干部一起带头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在驻村所在地24小时执勤值守,冲锋在最前沿,战斗在第一线,确保村上疫情零输入、零扩散面对又一疫情“大考”,宕昌县税务局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通讯员:刘佳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