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医院:以快制快与病毒赛跑

时间:2022-08-20 21:09: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8月16日下午,接到酸检测任务后,宕昌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加强资源统筹调配,以快制快,集中力量布局监测点力量和检测能力,在做好医院核新冠疫情常态防控的前提下,组织起一支反应迅速、能打硬仗的核酸采样和检测队伍。截止18日,全院抽调核酸采样人员78人。


时代广场采样点

817日。上午8时,派往广场的核酸采样人员准备就绪,按时到岗开展采样工作。后勤保障组临时搭建两顶遮阳伞,增加2个核酸采样点,加快采样速度,缓解采样压力,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中午,宕昌城关32℃的多云天气格外闷热。顶着烈日,身穿刷手衣和隔离服的采样人员,汗流浃背。体液损耗很大,但又不能过多饮水,他们用战胜病毒的信心和保护群众的抗疫决心,坚持!再坚持!

818日。中午12时,城区突降大雨。核酸采样人员冒雨坚守工作岗位。雨水、汗水交织一起,她们依然负重前行。

县人民医院在城区共设置新冠核酸采样点4处6个点位,8月17日核酸采样6423人份,其中民生广场1130人;时代广场1715人;体育场884人;预检分诊2694人份。8月18日核酸采样9554人份,其中民生广场594人份;时代广场2675人份;体育场713人份;县一中1508人份;预检分诊4059人份;县中医院4人份

核酸检测实验室

817日凌晨1时,核酸检测实验室仍然灯火通明。A班三人第六轮核酸检测后,对整个实验室进行清洗消毒后,紧接继续完成新一轮检测任务。医院PCR实验室在2名检验人员支援临夏未返岗的情况下,所有的检测任务压在6名检验师的身上。她们6人分为A、B两组,24小时不间断轮流工作。实验室是一个闭环的负压狭小空间,不能随意进出,工作、休息、三餐都在这个空间完成。即时再苦再累,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和病毒赛跑。

817日,核酸实验室经过六轮奋战,共检测8748351份样本;8月18日,共检测1302管12766份样本。这些数字的背后凝聚着她们的汗水和艰辛。

公共卫生科

公共卫生科承担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8月16日下午以来,主任刘小玲已在岗位上坚守了24个小时。核酸检测实验室每出一次报告,她就要审核后立即在规定时限内上传检测结果。17日凌晨3时1分,当传完最后一份数据后,她才靠办公桌睡了一会,早上8点,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后勤保障

120负压救护车司机、标本转运人员是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人。三名司机24小时待命接送密接人员、无症状感染人员,同时还承担采样人员接送、标本送检等任务。

817日,负压救护车出车3次,一般救护车出车31次,标本转送3人3次,医废收集2人1次。8月18日,救护车出车23次,标本转送3人3次,医废收集2人1次,物资转运2人次

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和病毒赛跑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刘辉 乔海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