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姚寨镇:抢抓万象景区建设契机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时间:2022-08-16 23:3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李圆丰 唐嘉妮)今年以来,姚寨镇抢抓万象景区建设历史机遇,以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抓手,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科学有序推进万象景区建设。

记者在姚寨镇四合村看到,工人们在紧张有序的对现有民房和农家乐进行风貌改造,一面面美丽的文化墙、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马路、一幢幢具有东羌汉风特色的房子尽收眼底,一幅宜居宜游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我是武都人,前几年嫁到外地。今年暑假带着孩子回武都看望家人,最近天气炎热,听说咱们姚寨沟的四合村建设的很好,今天我们专门带着全家人到四合村的农家乐品农家饭、赏姚寨美景。”游客王丽娜高兴的说。

据了解,姚寨镇四合村自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以来,按照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思路,依托资源优势,建设“小而精、特而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全面实施风貌改造、厕所改造、雨污分流治理、庭院改造、垃圾清理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大革命”工程,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原则,对现有民居和农家乐进行了提升改造,高标准实施雨污分流,实现了雨水入渠、污水入池。并对巷道沟道进行美化治理,全面清理乱堆乱放,拆除私搭乱建等行为,全力改善人居环境。

姚寨镇党委书记哈海平说:“姚寨镇目前已完成四合村下黄、木瓜两个社的76户房屋改造,全面改善了人居环境。通过清理闲置集体土地,建设村集体智慧停车场,盘活了村集体资源,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铺开工作战面,加快工作进度,在万象景区建设中积极作为,将姚寨镇真正建设成为武都文旅康养新高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