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崔苏英: 凝聚青春力量 点亮志愿之光

时间:2022-08-07 21:07: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无数青年在平凡无奇的岗位上,在志愿服务行动中,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奋斗拼搏,书写青春篇章。

崔苏英,是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甘肃省抗击疫情优秀青年志愿者、陇南市五星级志愿者、陇南市优秀人才、首届最美宕昌人。在别人眼里,这些身份或许是荣誉的象征,但在崔苏英眼里,作为一名新时代文明青年志愿者,是重任所在、职责使然,是自己多年奋斗绽放的青春之花。

转眼十年间,崔苏英坚定信念,奋楫笃行,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小时候我也接受过好心人的帮助,受人以恩,应当回馈社会,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暗自下定决心,当我有能力的时候,要让这份爱心在我身上传递下去。”提及为什么涉足公益事业,崔苏英总是难忘小时候的恩情。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崔苏英说:宕昌志愿活动起初发展的那几年,很多人不理解志愿服务是干什么的,每当走村入户时、没有对接到资源时、物资没有平均分配时,志愿者时常被质疑、不理解、被否定,遭受过谩骂和白眼。尤其疫情期间每天奔波在一线,崔素英根本顾不上孩子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经历过内心的纠结和挣扎,短暂的情绪调整后,她依旧选择奋战在一线,因为崔苏英深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群众需要,宕昌需要!

凝聚少年力量,点亮志愿之光。崔苏英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十年间联系多家国内公益平台累计为宕昌县捐赠价值五百多万的物资,依托项目资助困境儿童、孤寡老人1000名;利用假期招募并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在景区、各大酒店、售票处等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为创建5A景区助入志愿力量;2021年宕昌突发疫情,组织2200余志愿者分批次参与。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个小小的善举会引发一连串美好的化学反应,一个人的善意可以带动更多的人。我们每一次捡拾垃圾、为高温工作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清凉,关爱老人和特殊儿童,也会像一束束微光,汇聚成璀璨的星河。

纵然有事业繁忙、家庭琐事,我从未想过离开公益事业:每年参加志愿活动时间累计达1500小时以上。十年的公益之路,能记住走过的每一所学校,接触过的每一个孩子、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崔苏英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