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百日攻坚铁腕整治丨西和大队持续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8-03 13:49: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相关部署及要求,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2日,西和大队持续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全面了解场所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监督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在规定期限内将隐患整改到位,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绝对畅通,保证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迅速疏散人员撤离现场并第一时间处置。

检查结束后,大队执法监督检查人员就各场所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二是要严格场所内部的防火检查和巡查,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完善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不间断的开展消防安全每日一查,进一步提高了被检查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提升了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了检查一处、放心一处,扎实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