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你坚守我送饭 “疫”线绽放志愿红

时间:2022-08-03 13:43: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杨欢)“来来来,大家快吃饭。”正值中午饭点,记者在兴化乡槐树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看到,一个小伙子正端着餐盘招呼大家吃饭。

nEO_IMG_王文文为志愿者送饭.jpg

“我就是看这么热的天,大家还一刻不歇地守在点上,太辛苦了,做点家常饭给大家吃,总比他们老是吃方便面强”当记者问起的时候,这个小伙子腼腆地笑着说。

小伙子叫王文文,是兴化乡槐树村人,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叫“鹿鸣山庄”的农家乐,此次疫情发生后,他不仅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对农家乐里里外外进行了全面消杀,还穿上了红马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看着一起值班的志愿者因为离家远,中午只能啃干馍吃泡面的时候,王文文心里萌生了给大家做饭的念头,一个人有时候忙不过来,就把母亲也叫上一起帮忙,母子二人现在已经为值班点送了一个多星期的爱心午餐了,不仅是给大家送饭,因为农家乐离防控点直线距离只有100多米,值班人员只要饿了随时都可以过去吃饭,里面还一直给大家备着热水。

“这些日子以来,我们一直在这里值班,没想过中午还能吃上一口家里饭,非常感谢这个后生。”值班点的王彦龙向着王文文竖起了大拇指。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及时援助!前方后方,战场一线,像王文文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一线值班值守、社区防控知识宣传、前庭后院消杀……守护家园,他们责无旁贷;齐心抗疫,大家倾力相助。此时此刻,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工人、农民,无论是白衣战士,还是公安民警、城管队员……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面对疫情,面对危险,广大志愿者团结一心、听从指挥、科学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实效,尽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正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内涵的生动践行,是理想信念、爱心善举、责任担当的充分彰显,他们共同展现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注入了必胜信心,这场战“疫”必将胜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