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洛塘镇:撂荒地里种荞麦 闲置土地变良田

时间:2022-08-03 12:3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陈玮)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保护农业耕地就是保障农业发展的基础。连日来,洛塘镇发挥组织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在各党支部的带领下,广大党员群众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在被整治出的土地上播种苦荞,让“沉睡”的土地重新“活”起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今年以来,洛塘镇紧盯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全镇撂荒地分类施策、综合治理,坚持“边整治边复种”的原则,使撂荒地整治落到实处,让撂荒地变成“增收田”,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保障粮食安全,力促全镇农业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手里有粮,心中才不慌。洛塘镇切实担负起稳定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做足“土地文章”,激发农民群众向撂荒地要效益、要增收的信心和动力,真正让“撂荒地”变成“小粮仓”。现在,一块块“沉睡”的土地重新焕发新活力,不仅为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最基本的物质保障,更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强大的农业基础。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就是要让‘撂荒地’里开满‘荞麦花’。通过此次撂荒地全面整治,不仅土地撂荒问题得到解决,还实现了连片经营、连片发展,降低了种田成本,做大做强了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

下一步,洛塘镇将在巩固撂荒地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再发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将“撂荒地”变为农民致富的“金土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