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辣!辣!辣!

时间:2022-08-02 13:08: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正值盛夏高温天,武都区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一串串辣椒,红的、绿的密密麻麻挂满枝头,“青枝绿叶果儿长”,大伙儿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麻利娴熟地穿梭在辣椒田里,采摘着色泽饱满的辣椒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802081745.jpg

“今年整治了一些撂荒地、闲置地,种了100余亩辣椒,一亩能收1000斤左右,1.3元一斤,除去成本一亩纯利润大概在500元以上。”龙坝乡庄科村党支部书记马兴宏笑呵呵地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802082018.jpg

为推动订单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龙坝乡庄科村按照党支部引领,“订单企业+种植基地+栽植农户”的管理模式,建立了辣椒育苗、种植、技术指导、收购的完整产业链,切实走出一条“增收路”、“致富路”、“发家路”。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802082024.jpg

截止目前,庄科村订单辣椒共计收购20000余斤,剩余辣椒正在陆续采摘中。 

在佛崖镇,农户们抢抓晴天,整日在辣椒基地采摘辣椒到处是躬耕劳作的身影,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订单企业重庆江津万鑫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收购现场,农户们正在对不同品质的青椒进行分拣装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村民的脸上。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802082031.jpg

佛崖镇紧紧围绕“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因地制宜,因需施策,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短、平、快”的辣椒产业,坚持以党建引领农村产业发展,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广订单辣椒种植。逐步形成了支部带动、农户种植、企业收购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有效促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802082035.jpg

佛崖镇12个村共种植订单辣椒780亩,初始青椒收购价2元/公斤,预计首茬辣椒产量20余吨。

武都区紧紧围绕“3+6”农业产业发展谋划,积极采取政府补助辣椒种苗、“公司+农户”的模式,引导全区21个乡镇栽种订单辣椒18011.53亩。预计今年辣椒总产量可达25000吨,总产值可达5000万元左右,小辣椒让武都人民群众的日子愈发红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