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百日攻坚行动丨西和大队深入辖区高层物业消控室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2022-07-29 21:59: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规范消控室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高层建筑消防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9日下午,西和大队对辖区高层民用建筑消控室值班人员进行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单位消控防制室内的消防设施和值班室人员情况,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设备是否齐全并完好有效;消控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对消防水泵房、防火卷帘门等进行了一一测试,并随机抽查提问了各场所员工是否熟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拨报火警、正确扑救初起火灾、正确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的技能。通过此次消控室的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消防设施的管理水平,明确了消控室上岗人员的职责,增强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工作意识,切实加强了消防控制室管理,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做好各类场所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强化社会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提高社会单位的火灾防控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