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开展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工作

时间:2022-07-29 09:5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728日,宕昌县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座谈会在新城子藏族乡新坪村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何玉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族宗教局、文广旅局、文联等单位和相关乡镇、少数民族干部代表、民俗文化传承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主要目的是

会上,围绕如何做好对宕昌县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持续推动全县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发挥好重要推手的作用;要组织和鼓励少数民族非遗项目创新传统工艺、传统流程技术,支持民族手工艺传承人创新发展,提高民族传统文化产品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要加大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力度,积极创建民族特色村寨、传统村落、历史文化街区,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子,打造地方民族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能够“活下去”“活得好”“活得久”。

会议强调,挖掘与保护我县少数民族文化遗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聚集行业资源和优势,高度关注少数民族文化发展进程,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大力支持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协调工作上新的台阶。(刘辉 李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