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何家堡乡:花样经济稳端“金饭碗”

时间:2022-07-28 19:2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宕昌县何家堡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政府扶持,合作社牵头,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种植油菜、油葵、万寿菊等观赏经济作物,把“美丽”变成“产业”、让“美丽”鼓起“钱包”,使“花”样经济悄然兴起,延长了产业链,拓宽了增收渠道。

7月28日,走进宕昌城郊区何家堡乡缸沟村羌韵花海,依山旁水成片的油葵花,格桑花、万寿菊姹紫嫣红、竞相绽放,摇曳生姿的花朵,宛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汇聚成金色的海洋。慕名而来的游客,徜徉在花田里赏景拍照打卡游玩,享受惬意田园生活。

邻近官鹅5A级景后花园的何家堡乡村旅游示范点缸沟村、草坪子村年年围绕旅游做加法,先后建成油菜花基地、乌龙头基地、西瓜采摘园、羌水蜂情园、生态人家、绿色长廊等景点。为丰富旅游产品,增强景区吸引力,何家堡乡把“花海经济”作为乡村旅游的新热点,从2020年开始规模种植油菜花、格桑花,万寿菊先后举办两次羌韵花海旅游节,组织开展了旗袍走秀、摄影创作、花事体验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社会共识。何家堡政府乡长赵云云说:“只有守得住青山,才会有金山银山。”今年,缸沟村特色农业合作社流转农民闲散土地,继续种植花海100亩,连片种植油葵,万寿菊打造特色赏花基地。“种植花卉,不仅扮靓了村庄环境,也为缸沟村增添了新的旅游打卡地,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随着近几天气温的升高,羌韵花海观光游客逐渐增多,平均每天创经济收入1000多元。缸沟村干部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