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庙坪村:红色文化点亮文明实践

时间:2022-07-28 18:26: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通讯员  吴海红 刘珊珊)90余件展品、60余幅图片,反映了红军长征时期徽县庙坪的光辉历史……”,徽县庙坪村“红色记忆”村史馆解说员告诉笔者, 这是该村深耕红色文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喜人情景

游红色景点、讲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庙坪村位于徽县柳林镇北部,这里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红色记忆”村史馆等红二方面军途经庙坪村的光辉历史,给这片热土留下的宝贵红色记忆。

“我们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经典,积极组织群众成为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创新推动红色文化传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深度融合,使红色成为文明实践最大品牌和最亮底色。”柳林镇纪委书记苑井泉介绍说。

一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驻足良久告诉笔者:我刚参加完考,通知书已经来了,即将去新学校报到。走之前我的同学一起来这里参观学习,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深感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把红色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今年以来,徽县不断拓展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因地制宜,结合镇村特色和文化底蕴,高标准建设文明所站,健全制度、丰富内涵、提升服务功能。庙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革命文物“动起来”、红色文化“活起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文明实践”为主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以红色文化传承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知孝行孝、向上向美崇德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倡树文明新风,以崭新的姿态书写着美丽、红色乡村的崭新篇章。目前,庙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累计开展理论宣讲130场次,开展志愿服务360人次,文化展演24场次,培育表彰各类先进典型106个,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49场次。

(徽县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