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纸坊镇:打造康养旅游基地 点燃产业振兴引擎

时间:2022-07-27 22:49: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年来,成县纸坊镇坚持党建引领、生态立村、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把党建引领和支部带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创新党建+”模式,在庙下村探索出一条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农户的生态发展道路,积极构建打造了康养旅游基地。

党建引领推进基地建设。由庙下村党支部领办的成县宏安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3月,注册资金664.9万元,带动贫困户186户,是省级示范社、三变试点承接主体。近年来,合作社借助庙下村基础产业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农户的运营模式,把原来综合效益较低的山坡地、坑洼地整合规划,开展有机蔬菜种植、特禽养殖,依托荷花打造集高新农业、文化观光、康养旅游于一体的现代生态田园综合康养旅游风景带。

多元融入打造康养旅游。庙下村依托原生态自然景观,做足康养旅游文章,在不改变原有地形地貌和自然条件的基础上,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4公里,接通供电线路,修建蓄水池一处,建成果蔬保鲜库一座,建设标准化牛羊舍和冷水鱼养殖垂钓区,配套建设管理用房、购置仪器设备等。建成游客接待中心,高标准打造了集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农家乐,建设了旅游观光采摘基地,其中乌龙头采摘区210亩、香椿采摘区305亩,建成20亩莲藕种植暨荷花风景带,基地采摘、垂钓、休闲、娱乐等项目的建成,一个康养旅游精品乡村已然形成。

产业培育增加群众收入。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产业,庙下村党支部依托村上资源优势,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4523亩,改造荒山荒坡3000亩,种植核桃树1200亩,松树605亩,建成牧草基地1000亩,带动本村及周边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种植连翘、冬花、桔梗、大黄等200余亩。基地的建成,村里沉睡的资源活起来了,分散的资金聚起来盘活利用,全村已筹集股金140余万元,劳务技术折资入股19.3万元,其他实物折资入股46.6万元,给贫困户配股100余万元,村社集体经济重新被激活,与群众一同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纸坊镇正在一步步实现乡村繁荣。

(成县政府办  胡雅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