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嘉陵镇:严防死守战疫情 坚守岗位勇担当

时间:2022-07-27 21:5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高琼 马娇)请间隔1米排队登记”

“请出示身份证和行程码”

“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连日来,在徽县火车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嘉陵镇防疫干部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两码查验、信息登记……一项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着。

徽县火车站作为全县“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人员流量大、管控难度高,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徽县嘉陵镇党委坚持“守好门、盯住人”的防控原则,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强化进出站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行程码查验等监测管控程序,严格坚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站原则,切实发挥火车站疫情防控前沿哨点作用。

今年59岁的嘉陵镇干部吴志强正在监测点值班,高温酷暑下,汗水早已浸透了厚重的防护服,虽然每天重复问答上百遍,他依旧不厌其烦,没有丝毫懈怠。为了节省出站旅客的时间,他和年轻人一样奋笔疾书,累了就甩甩胳膊,完了又继续投入到繁杂的信息登记工作中。

“我明年三月份就退休了,趁着退休前发挥余热,为大家干点事情,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和大家忙起来也就忘记了。”趁着空档时间,吴志强一边擦着额头的汗珠,一边和记者聊了两句。

“我们监测点值班人员一共分了六组,一组八人,由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人员组成,自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测点设立以来,镇全体干部经历了寒冬凛冽、夏日炎炎,他们全年无休、轮流值守,至今已坚守了800多个日日夜夜。”嘉陵镇党委书记李凯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累计登记出站乘客12847人次,组织核酸检测采样4692人次。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当前,嘉陵镇党员干部将持之以恒地坚守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初心,践行着“甘于奉献、忠于职守”的承诺,让鲜红的党旗在徽县火车站高高飘扬,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前沿闪闪发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