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公安交警积极开展花椒采收期间“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27 21:50: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源头防范作用,有效化解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花椒采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按照武都区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谋划,按照“交通安全、宣传先行”的原则,成立12个宣传小分队,奔赴花椒主产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交通普法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活动。全力开展花椒季“农用车”违法集中整治,预防农忙季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中,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开启农村大喇叭、出动宣传车,在广大农村地区和田间地头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让交通安全入脑入心。在田间地头,通过向广大椒农面对面宣讲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发生交通事故后承担的法律后果及经济成本。要求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身作则,提醒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发布发布当日天气路况信息、交通安全提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转发至村级微信群,大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做到线上线下联动,打好交通安全“预防针”。

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和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为花椒采摘农忙期间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