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推动落实“落地即检”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时间:2022-07-27 13:0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张珂)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陇南站和武都区各客运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有序引导进出站旅客进行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扫场所码,同时在火车站全面落实“落地即检”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进一步筑牢“两站一场”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在火车站记者看到,出站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专用通道来到出站口的核酸采样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实现“落地即检”

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张文娟说:“火车站核酸采样点开设以来,我们一直做的是出站人员的核酸检测,达到落地即检、应检尽检。为避免出站人员长时间的聚集,我们开设了三个窗口,减少出站人员的聚集。在没有出站车次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对周围的居民和进站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方便居民。我们从(昨天)早上八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核酸采样人数达到2100多人次。希望在疫情期间,大家能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佩戴好口罩,避免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网。”

随着“落地即检”措施的落实落细,进一步推进了防控关口再前移,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扫码、查码、验码、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携手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