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红川镇:大豆玉米长势喜人,带状复合种植实现“一地双收”

时间:2022-07-27 13:0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在成县红川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一排排玉米叶片碧绿、植株健壮,一垄垄大豆生机盎然、茁壮成长,放眼田间,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我今年响应号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种植了6亩地,因为是第一次套种大豆玉米,心里也打鼓,害怕长势不好没有收益。7月以来的几场大雨如同甘霖,让大豆和玉米喝足了水,看来是丰收在望啊。一地双收,再加上政府每亩补助450元,每亩地增收超过了1500元。吕坝村吕有雄说道。

今年以来,红川镇结合当地土壤特点,在川坝区域的8个村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充分发挥种田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机械化耕种优势,提高土地规模化经营。全镇今年有3400亩农田将实现“一季双收”。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在传统间作、套种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的一季双收两种作物的种植模式,采用正茬32,复茬42的大豆带间作套种,能有效实现玉米大豆互补,对于缺水的地方,还可实现优势互补,大豆根瘤菌又具有固氮和施肥的功能,为玉米生长提供养分,实现同一地块大豆玉米和谐共生、一季双收,稳粮增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