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红川镇:辣椒丰收在即 火红日子在望

时间:2022-07-26 19:2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陈争强 郝亮)盛夏时节,骄阳似火。走进成县红川镇康盛合作社订单辣椒种植基地,只见一垄垄辣椒长势喜人。

今年以来,成县红川镇以打造农业产业强镇为目标定位,选定辣椒种植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导产业,通过“基层党组织+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全镇500多户群众种植辣椒1860亩,构建了“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今年推广种植的辣椒品种有二荆条、珠子椒、美人椒、大艳红4个品种,已与山东、四川等地的商家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进行订单式收购、一体化产销,销路不愁。”成县康盛合作社负责人吕建新说道,“辣椒种植是短平快的高效产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育苗、栽种、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

据了解,当下每天在合作社辣椒种植基地里干活的村民有70多人,不仅农民实现农闲务工,还带动人均增收2000余元。据初步估算,平均每亩辣椒毛收入至少5000元,除去地租、人工、农药等成本,每亩收益约3000元。

目前,红川镇已建成2300亩以上的辣椒产业基地,辣椒种植覆盖10个村,形成了辣椒种植产业的区域化布局。下一步,红川镇将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农业产业优势,通过村企联建共建模式,全力推进蔬菜加工、分拣车间和储藏库建设,着力打造"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模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空间,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