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疫情防控我先行 青年志愿显担当

时间:2022-07-26 11:0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寇雨欣近期我省各地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暑假期间人员流动较大,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面对严峻的形势,有这样一群青年力量,他们秉承着“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在陇南光明公益的号召下,积极响应投身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他们冲锋在前,“疫”无反顾,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726104440.jpg

“你好,请戴好口罩”“你好,请扫场所码”“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疫情防控执勤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迅速进入角色,分工协作,协助指导群众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他们有的是高中学生、有的是在校的大学生,他们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投身抗疫前线,他们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志愿者谭雯瑞说:我从高中开始参与志愿服务,那时候对志愿者工作的意义了解的不够深刻,到如今我逐渐认识到了志愿工作是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我为此感到荣幸,并下决心以后更加积极的投身到志愿工作中,为社会做贡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看见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准大学生田雨彤立刻决定报名,她觉得身为武都人,应该为家乡疫情防控做贡献。更重要的是,她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团员。其实当我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我自己也在成长,当我在为大家服务的时候,我也获得了同等的温暖。我也在这最有意义的活动中认识了许多可爱的志友田雨彤感慨地说道。

黑夜的星光闪着微光,夏夜的大街小巷在此刻并没有要安静下来的意思。路边泛黄的灯光,还有嘈杂飞旋着的飞蛾......志愿者,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亦或是一个简单的代名词,它承载的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实习的医学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魏瑞娇在志愿日记里如是写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认为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在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始终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魏瑞娇说:在我所执勤的小区,他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能主动扫场所码,还有保安大叔,每次我们志愿者去都很友好,给我们提供水,让我很感动,人间自有真情在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