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龙坝乡:坚定信心战疫情 同舟共济筑防线

时间:2022-07-25 19:2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近期省内疫情“局部暴发、多点发生”的严峻态势,龙坝乡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乡各党支部、村委会以及乡属单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格筛查、严密管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725161705.jpg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立即行动,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启动“一办十五组”工作机制,昼夜奋战,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先后5次召开党委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下沉村组作战,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制度,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高质量上报排摸信息。严格落实乡、村、组、户四级包抓责任制,织密绷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控网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工作。

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排查精准到位设立区级监测点的田河村,每天由一名副科级领导带队,联合卫生院、派出所、交警、各村社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7月10日以来认真排查田河监测点往返车辆1383辆3386人次,抗原检测418人;从严从细核查上级反馈电话核实人员信息239余人次;省外返回45人,省内41人,其中:兰州返回27人,甘南2人。分类施策落实好“三天两检”和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安排专人对辖区村委会、卫生院、诊所、餐馆、商铺等进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运行情况督促检查,并要求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及时向各村、沿街商铺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220份,确保重点区域人员管控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725161710.jpg

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应急保障到位不等不靠,通过采取上级调、自己筹、外面购等方式多渠道筹措物资,向监测点发放防护服60套、口罩2500只、橡胶手套150双、84消毒液100瓶、酒精40瓶,并配备了方便面、矿泉水、帐篷等,全面解决了值班人员后顾之忧。目前,全乡共储备防护服150套、橡胶手套300双、口罩4000只、免洗洗手液120瓶、84消毒液366瓶、酒精100瓶,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充足。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725161715.jpg

强化乡村管理确保宣传动员到位疫情发生后,及时发布了致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抗疫的一封信,充分利用各村音响、公众号、LED屏、移动音箱、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引导村民主动报告、出入报备、配合监督检查,严格要求履行个人防护、“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目前已根据兰州疫情形势录制最新音频,悬挂横幅17条,推送各类防疫信息50余条,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与乡卫生院协调联动配合,通过专车转运、上门接种等方式,60岁以上老人第二剂次累积已接种878人,接种完成率85.9%,奋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强化工作纪律确保督促检查到位龙坝乡党委、政府研究并下发了《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和防汛期间干部纪律作风的紧急通知》、《关于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由乡纪委牵头,对各村监测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的乡、村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