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2-07-22 14:3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发生以来,武都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迅速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区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专责组等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紧急抽调区直单位17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责任小区开展值班值守、重点人群管控排摸等工作。县级包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落实,疫情防控“一办十七组”和40个乡镇(街道)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近1.1万名网格长(员)快速到岗到位,318支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发挥熟悉基层、上下沟通协调的优势,配合乡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形成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统筹抓、县级领导包乡抓、专责组模块化抓的高效通畅、执行有力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落实”“一线坚守”。

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活动,1200多个党组织、6000多名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熟悉情况、沟通协调的作用,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社、到户到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成为了防疫的急先锋。广大党员干部在值班值守、人员排摸、消毒消杀、物资搬运、隔离点执勤等不同“战场”,充分发挥了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累、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精神,切实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武都区密织红色作战网格,把党组织“触角”延伸到网格内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巷、每一栋楼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构筑起一座座“硬核”堡垒,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