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公安民警:做群众最坚实的“保护盾”

时间:2022-07-22 14:25: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7月20日,记者来到店村镇执勤点、店村高速路口执勤点、红川酒厂执勤点、城关镇配矿厂执勤点,对公安民警执勤情况进行采访。

成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田玉峰告诉记者:“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成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在社会面管控这方面,一是从局机关抽调26名民警充实到城区这个网格一线,共同和城区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外来人口排查、行业场所基础信息采集和出租房屋登记。二是强化了特警队,充实了警力,加强了城区巡逻检查的频次,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三是结合夏季治安严打整治百日行动,抽调警力对啤酒广场,街面和容易滋事的行业场所加大巡逻检查频次,对发生的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严惩不贷。尤其是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播虚假谣言、滋扰这个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进行的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在红川酒厂执勤点,记者看到,公安民警对在红川酒厂上班的员工进行扫码、测温、询问等工作;除酒厂员工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游客禁止入内,内部人员必须每天佩戴好口罩并做好消杀工作。

成县公安局红川派出所所长陆宏秉说:“红川派出所按照县上疫情防控总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红川酒厂设立了疫情检测点,对来往进出的员工,进行测温和验码,同时在街面对所有的商铺以及过往行人对口罩的佩戴,以及验码,行程码,全方位进行核查,同时配合镇政府开展相关工作。”

在店村镇执勤点,记者看到执勤民警配合疫情防控组对店村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店村派出所副所长刘祁东告诉记者:“店村派出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联合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店村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店村镇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民警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盘查,查验“三码”、测温、登记并询问往来原由等事项,对各项工作都事无巨细稳步进行,做到不漏一车,守好成县的东大门。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安系统第一时间响应,安排部署多个执勤点,对来往群众进行排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成县公安局对全城防控按区域划块明确责任区域,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分块包片,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把好关口;严格落实行业场所等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