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 “手拉手”青年志愿服务在张家“落地生花”

时间:2022-07-21 21:44: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打造“手拉手”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夯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引领全乡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近日,张家乡从细部署,从需处查、从实处帮,有效保障了“手拉手”青年志愿服务向张家全域延伸,各村各地“落地生花”。

“细”部署。在深入贯彻落实县乡村振兴“手拉手”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安排上,我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确定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同时成立张家乡“手拉手”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

“需”处查。为保障全乡的所有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都能得到帮助,我们从全乡范围内进行彻底摸底排查,逐一摸清底数。认真组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建立结对帮扶台账,让真正有需求有困难的儿童得到应有的关爱帮扶。

“实”处帮。为将“手拉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引向深入,我乡从严要求、细化措施,结合每月至少开展以“一次课业辅导、一次趣味活动、一次权益维护”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关爱服务活动外,还结合困难儿童家庭的防疫防汛、卫生整治、务工就业、生产生活等方面着手,尽最大努力为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给予关爱关怀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当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供稿单位: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张孝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