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2-07-21 18:5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近期强降雨导致我镇各村有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随着洪水退去,天气放晴,站儿巷镇党委、政府结合全镇灾情实际,紧盯重点,全体镇村干部全力以赴奋战在灾后重建的第一线,对灾后受损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全力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全面统筹安排。站儿巷镇第一时间召开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议,收集汇总全镇受灾情况,统筹各方力量,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严格按照应急救灾工作要求,梳理工作思路,强调工作重点,要求根据县防汛救灾复产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是全面核查灾情。组织镇、村干部到组到户到人对受灾情况进行核查,全面细致汇总受灾人口、房屋受损、道路损毁、农田耕地被淹、庄稼倒伏、通讯中断的情况,建立受灾人员和灾情损失台账,为精准救助提供依据。

是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及全镇12个村1个社区支部的党员和群众一起开展生产自救,有序进行清淤、排险,环境消杀、道路抢险、派发物资、对水毁农田、道路进行统计等各项工作。加强对辖区主要道路、桥梁等路段进行实地排查、抢修,及时上报安全隐患,提出解决方案;对道路通行情况先期安排警力观察管控;对遭受洪涝、滑坡等影响的危险路段、隐患道路,及时采取管制措施,设置警示标志,劝导车辆绕行;针对能现场清理的路面滚石、杂木、道路垮塌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迅速开展清理工作。

是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强降雨刚过,山体土壤含水量较高,易发生次生灾害,镇党委、政府派出镇村干部、网格员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力度,通过拉警戒线、封路等方式,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并要求发现次生灾害情况及时上报、处置,尽可能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做好受灾地区卫生防疫工作,及时向各村、社区发放消毒液、消毒粉等防疫物资,积极开展卫生防疫、消杀工作、环境卫生大清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接下来,站儿巷镇将继续加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道路清淤、环境消杀、道路巡查、房屋排查等工作,同时继续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安抚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