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坚持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同步推进

时间:2022-07-20 00:32: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关键期,面对防疫和防汛双重考验,张家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提高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张家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两当县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树牢防大疫、防大汛的意识,做好思想、物资、预案、力量配置等方面的准备,坚持预防和预警为主,救急和救助相结合,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之中。


支部引领,构筑安全防线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发动群众统筹资源,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开展强有力工作。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四邻联防机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疫情和汛情监测预警、防疫和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应急风险隐患处置、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及返乡来人报备管理,团结带领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党员带头,发挥先锋作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按照驻村工作,到各自村开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值班值守,做好防汛值班及检疫站点值班工作。开展“敲门”行动,详细排查返乡人员,宣传防汛及防疫相关知识。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对重点农户住房及周边进行排查,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道路易崩塌路段等主要关键点由党员专职巡查,并实时反馈巡查信息,筑牢安全底线。对辖区道路、排水渠、房前屋后淤泥及时开展清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通过逐户动员、电话督促等方式,广泛发动周密组织实施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转变为抗疫防汛先锋志愿队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供稿单位: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张孝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