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旧改”需要你我共建

时间:2022-07-18 18:42: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县 老旧小区是一个城市的历史见证,是城市发展的印记,是记录了几代人生活酸甜苦辣的地方,却因建造年代久远,普遍存在排水难、地面破损、缺乏照明设施、屋顶漏水、空中线缆纵横交错等问题

为全面推进两当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20102)文件精神,我局安排工作人员多次入户,采用个别谈与集中谈相结合,线上谈与线下谈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召开座谈会,邀请各小区代表畅所欲言,让设计院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科学合理确定我县23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设内容。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局通力配合下,我们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要天天做这些事:一要同心合力协调单位。例如需要协调通信线路运营商(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广电公司),移除墙面近几十年来搭接的犹如蜘蛛网似的各种线路,还要与燃气公司协调小区燃气管道安装,和供电公司协调线路改造升级、移除闲置电线杆等事宜;二要苦口婆心协调住户。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早,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在改造过程中通通暴露了出来。“那块地方是我的,我不让你们施工”“这个小区院子里的石棉瓦小棚子是我搭的,里面的东西我没地方放,我不拆”“他们家的污水雨水水流哪去跟我没关系,管子不能从我门前走”等等诸如这样的冲突和矛盾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每当问题发生时,我们的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协调处理住户矛盾

(接待老旧小区群众来访

(协调电力、燃气、通信等公司改造线路)

(协调拆除小区院内临时搭建的棚房)

广大住户朋友们,老旧小区改造不能仅仅依靠政府唱“独角戏”,还需要社会企业的及时响应,更离不开广大住户的大力配合。依据政策规定,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需合理落实居民出资责任。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积极推动居民出资参与改造。鼓励居民通过捐资捐物、投工投劳等支持改造。所以,各位住户朋友,如果在施工过程中对您生活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但是,为真正使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还需要您的大力配合,如主动配合拆除院内临时搭建物等,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如期完成。

供稿人:两当县住建局 黄义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