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浓墨重彩”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时间:2022-07-11 21:55: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七一”前后,宕昌县广泛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浓墨重彩,隆重热烈,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精彩纷呈。

 开展理论宣讲,上好专题党课。县四大班子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参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上好党课。通过多层面的讲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举行第一届“理响宕昌”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将党的理论政策送进了千家万户,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用结合,采取报告会、集中轮训、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班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借助网络、电视、手机APP、报刊、学习手册等多种媒介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多措并举,入脑入心,喜迎“七一”。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全县各级党组织依托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开展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性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接收心灵洗礼,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通过活动,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敢担当、践行动、做表率,立足本职当先锋。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能力素质。5月16日至20日,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通过全面解读全会精神、交流体会,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6月28日,举办县直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对县直机关90多名党务干部进行培训,推动提升机关党建的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举办2022年第一期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县直单位、乡镇机关、中小学校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59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帮助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做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围绕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如何提高案件质量、如何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如何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举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提升轮训班,对25名乡村党建办主任和340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轮训,推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和带领致富的本领,全力以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县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走访慰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县四大班子成员、各联系帮扶单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广泛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积极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58名符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颁发纪念章,让广大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凝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举办演讲比赛,弘扬新风正气。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在我心‘石榴杯’演讲比赛”,90多名参赛选手分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宕昌县各族儿女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中团结奋进的真实、感人故事。激励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工作实际,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举办“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题演讲暨宕昌县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县内赛,讲述自己在脱贫攻坚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亲历故事和真情实感,抒发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的无声誓言,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服务群众和砥砺奋进的坚强决心,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青年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开展书画活动,翰墨丹青颂“七一”。 举办全国庆“七一”魅力官鹅沟全国书画大赛作品展。围绕官鹅沟大景区“创5A”,举办全国大赛,征集作品2200余幅,评选入展作品150幅。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妙笔生花创作了大量丹青佳作,用翰墨勾勒出了宕羌山水、九奇官鹅的绝美画卷,为宣传宕昌、推介宕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各位艺术家用艺术作品践行了社会责任担当,体现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举办“翰墨庆七一、银发颂党恩、喜迎二十大”老年书画展,进一步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通过书画的形式,组织引导全县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县委、县政府加油鼓劲,为宕昌发展献智出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文艺演出,凝聚奋进力量。6月30日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公安局、县信用联社承办的“‘警银’携手 同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文艺联欢晚会在宕昌县时代广场隆重演出。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舞蹈《万疆》《领航》等12个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慷慨激昂、催人奋进,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反帝、反封建,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7月1日,哈达铺镇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庆祝建党101周年文艺演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1935》、红色情景剧《草地上过来的人》等13个节目,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现了哈达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表彰奖励先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召开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结合“党群活动日”制度落实,聚焦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围绕养老、就医、入学和特困帮扶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救助活动,力所能及帮办实事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举办知识竞赛,促进业务学习。围绕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建立比学赶超、以学促干”工作氛围,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在提升”活动,举办党建知识竞赛,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坚持“以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增强了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率先垂范、服务发展的意识。

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访谈。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理清发展思路、擘画发展蓝图、制定奋斗目标、确定工作重点”开展电视访谈,推进“一把手”上电视亮承诺,展示各乡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宣传报道。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集中宣传各级党组织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生态文明长廊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富民产业培育发展和乡村有效治理中取得的新成效,涌现出的新典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用忠诚、实干、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支部联盟活动。县直各帮扶单位党支部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指导帮扶村党支部抓好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六抓六促”行动,不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乡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支部联盟”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刘治学王晓勇(宕昌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