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消防安全伴童行——徽县水阳消防救援站邀请辖区幼儿园来队参观

时间:2022-07-09 19:3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78日上午,水阳消防站邀请辖区幼儿园踏入红门,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从小树立正确的消防意识。

活动中,幼儿园孩子们观看了各种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时,向消防队员提出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指战员结合小朋友们年纪小、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高压水枪、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等各种器具。随后,消防员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头盔的用途和穿戴方法,小朋友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戴上消防头盔,过足消防瘾。在消防抢险救援车前,小朋友们个个很兴奋地登上抢险救援车,同时,消防员还给小朋友们灌输消防抢险救援车知识。接下来,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水阳站荣誉室、图书室、娱乐室等库室,在参观战斗班宿舍时。宿舍内整洁的环境,整齐的被褥,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和阵阵感叹。在消防员叔叔演示如何叠方块被子时,小朋友不时用手比划着,学习得可认真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学习到消防常识和逃生急救知识,同时也为幼儿园在以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能够正确处置火灾起到了积极作用。参观结束后,幼儿园师生对消防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从严从实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在下步工作中,水阳站将不断开拓创新,丰富安全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切实提高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动力,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陇南市徽县   水阳消防救援站    通讯员:钱强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