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加大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力度

时间:2022-07-01 23:15: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下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减少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成县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两家危化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重点对两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安全隐患检查情况、危化品车辆信息、视频监控使用管理情况、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交办,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积极落实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是各危化运输企业要依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安全责任制,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及时消除行业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危化品运输安全风险。三是要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科学调整管控重点,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四是要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驾驶员、押运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下一步,成县将继续由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加大对危化品运输的检查力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辖区交通运输安全保驾护航。(成县政府办  牛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