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陈院镇:麦秀两歧丰收时 北后粮仓谷满囤

时间:2022-07-01 23:05: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成县陈院镇成县最重要的产粮区之一,历来素有“北后粮仓”之美誉。“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近日,在广袤的陈院大地上,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绵延起伏的滚滚麦浪里往来穿梭,麦浪滚滚,麦香阵阵,北后粮仓,“麦”向丰收。一株株麦穗脱粒后运回粮仓,广袤的田野上,一幅金灿灿的夏收画卷铺展而来。由此,拉开了“北后粮仓”夏收大幕!

据了解,今年陈院镇小麦种植面达到10214亩,预计产量可达3300吨以上。目前,夏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预计6月底将全面完成夏收任务。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陈院镇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守住耕地红线,端稳粮食饭碗,踔厉奋发,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护航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刘志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