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积极担当作为 务实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22-07-01 22:5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成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自觉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对标对表整改要求,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清零,不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督察反馈和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一往无前的勇气魄力、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狠下决心抓好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持续压紧靠实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职责,督促指导行业企业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正视短板不足,主动认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督察反馈问题,把每一个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当作“必答题”,做到不回避、不推诿,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剖析内因根源,以对市委市政府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实现各项问题全面整改销号。

三、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细致彻底整改。紧扣督察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聚焦整改时限和质量,分层分类制定具体措施,从严从快推进问题整改,特别对长期遗留的污水处理厂直排问题,全力加快实施污水收集管网、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着力从固根本、利长远的角度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省市和广大群众的检验。

四、注重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常抓不懈,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治”两手抓,在解决好点上个性问题的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点带面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及时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重点领域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真正从源头上防止问题产生,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豆旭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