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积极行动换新颜】武都区黄坪镇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突击月”活动

时间:2022-07-01 22:35: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自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突击月”活动开始以来,武都区黄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统筹安排,分三步走,迅速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突击月”活动中来。

一是加强领导,广泛宣传。武都区黄坪镇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安排部署,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全镇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受益的浓厚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整治。着力对各村各类存积的生活垃圾、农业垃圾和建筑垃圾,“灰堆、土堆、粪堆、杂物堆、垃圾堆”等进行集中清理,重点对村头、桥头、河道、绿化带、主次干道两旁、垃圾收集点周围及其他卫生死角乱堆、乱扔垃圾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指导农户开展庭院环境清洁行动,从点到面改变乡村环境卫生面貌。

三是健全机制,常态化开展。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通过推行“门前三包”、“评比公示”制度,健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风尚。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三城五地”建设和落实“一大行动”内容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社会工程。下一步,武都区黄坪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突击月”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境卫生水平,改善各村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