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消防开展地下商场专项检查和培训

时间:2022-07-01 22:1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提升地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日,成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地下商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培训活动。

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档案管理,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场所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有无违规用火用电以及员工消防疏散逃生掌握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现场组织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组织商户及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解地下建筑发生火灾后造成的严重后果,火灾自救、逃生消防法律法规等知识,操作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确保场所人员发生火灾能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结合检查情况,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要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和消防演练,开展好防火巡查、灭火救援、消防宣传工作,建好建实建强微型消防站,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与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商场员工对“四个能力”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给被检查单位敲响“警钟”,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

通讯员 李妍妍

单位:成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