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渭子沟林场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时间:2022-06-30 23:2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为进一步创建“无毒”林区,按照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武都区渭子沟林场制定了《渭子沟2022年度禁种铲毒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工作原则,结合林场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全力开展林区禁种铲毒踏查,重点对各管护站辖区内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深入人迹稀少、植被丰富、毒品种植可能性大的林区,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踏查,竭尽全力铲除一切可疑点,确保禁毒排查过程不留死角,不遗盲区。

nEO_IMG_图片2.jpg

一是坚持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踏查,确保“零产量”目标,为全区做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加强动态管理、提高戒治效果。通过及时开展“清隐”行动,把创建“无毒林区”作为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最大限度地减轻毒品危害;三是强化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在林区村庄广泛深入地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切实增强林缘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禁种铲毒工作开展以来,渭子沟林场组织姚寨管护站工作人员对马山、上黄、千坝牧场进行了全面踏查,出动人员48人次,车辆9台次,目前渭子沟林场各管护站禁种铲毒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