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支部联合唤醒撂荒土地

时间:2022-06-30 00:1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仓廪实,天下安。走进礼县雷坝镇蒲陈村,昔日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变成了近400亩的“良田”,初夏的田头玉米、马铃薯、高粱的青苗郁郁葱葱,满满都是丰年的希望。

今年以来,礼县雷坝镇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党建引领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主要抓手,将撂荒地整治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相结合,探索“支部联合整治”新模式,变“单打独斗”为“合作共赢”,稳步推进全镇撂荒地治理和村民增收致富,绘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画卷。

“头雁”引领,“群雁”齐飞。“撂荒地整治面临地多人少的问题,怎么办?如果让村民自己领种,肯定忙不过来。”雷坝镇蒲陈村党支部书记蒲旭东如是说。在镇党委的指导下,蒲陈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拿出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从实处“领题”,打破原来各自为战的耕种模式,主动对接坪头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撂荒地整治工作,将蒲陈村的400亩撂荒地按程序流转到坪头村党支部书记陈彦军任法人代表的礼县大兴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联合+合作社耕种”等方式,规模化种植玉米、马铃薯、高梁等农作物,以产业振兴激活撂荒地整治这“一池春水”。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撂荒地复垦复种,雷坝镇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村村联合”这一关键的同时多次召开撂荒地整治推进部署会,摸排全镇撂荒地情况,建立撂荒地整治各类台账,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分类有序推进,通过各村党支部共同发力,有效推动撂荒地整治,让农村“沉睡的土地”活起来。

(通讯员:麻广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