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22-06-28 14:1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有效提高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遏制火灾隐患的发生,规范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6281002252.jpg

此次培训演练,采取理论讲解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和工作实际,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重点讲解了消防培训目的、火灾致命因素、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的产生、火灾发展的基本方法等消防常识。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一个小小的烟头、一处老化的电线或一次不合规范的操作都可能导致一场大的火灾,所有员工都应该注重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会上,参训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问题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组织员工开展了实地灭火器操作使用手把手教会他们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初期火灾,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对员工们实际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解决办法。最后,大队宣传人员提醒企业负责人在抓好消防安全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项工作两不误。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6281002255.jpg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促进了企业更好地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为全面优化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雷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